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伴你岁月无忧

(六)

 

【王俊凯,你出来,我有话说——易烊千玺】

 

 

“小凯,怎么了?”昊然哥哥此刻充满了作为哥哥的责任感

 

“我喜欢上一个人,他不但不喜欢我还老想推开我……”

 

“嗯……你们是朋友吗?”

 

“嗯……是很好的朋友,特别特别好的那种……”那种兄弟

 

小凯特别特别好的女性朋友?同学吗……还是圈里人?

 

“我跟他表白了,”

 

“嗯,然后呢”他?刘昊然只当是他手误打错了

 

“他当时就拒绝我了,然后我就,不想增加他压力嘛,就像在他身边陪着就好了,结果……”小凯忍不住已经在发语音了,昊然在一边静静地等着

不一会儿,另一条语音发过来了

 

“结果他现在和另一个人走得很近……我就,很心塞啊……昊然,我该怎么办啊”

军师想了想,觉得还是要保护小孩子的感情,动动手指打字过去

 

“小凯啊,如果你真的真的放不下就再努力试一把吧”感情总要自私一下

“如果还不行就算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嘛”听小凯的语气,人家的拒绝已经很明显了,只是这个小坏蛋不甘心罢了,到底长了两岁,明白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那……那好吧,可是……他要是喜欢上别人了”语音又断了,昊然等了好久也没有后话,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了,最复杂不过感情诸事……

 

推门而入的千玺打断了王俊凯场外求助,他看着大咧咧趴在床上的王俊凯,“你干嘛呢”

王俊凯把头偏向另一边,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不理他

千玺走近床边,杵了一下王俊凯的腰“喂~你干嘛呀~”咩咩叫的小羊一样的声音,王俊凯忍不住回过头来,委屈地看了千玺好久“你找她干什么去了?”

喂,王俊凯!莫说我没有答应你什么,你现在这个委屈的小媳妇样是要闹哪样啊?!

易烊千玺差点笑出来,放下这个队长表白的重大事件不说,软萌萌的小队长真是可爱到能掐出水来

“我去找她表白啊”

“易烊千玺!”

被怒目而视的人露出一排小白牙,垂下眼睑,又想了想刚刚胖虎跟他说的话,神情严肃了一些,抬腿也爬上床,大咧咧趴在王俊凯旁边,“我啊,去找她表白,说当初我并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做了不好的事情,去跟她真心道歉”千玺想明白了,这样的拐弯抹角节外生枝还不如面对面坐下来把心里话好好说一说

王俊凯看着认真的千玺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对方太坦白,让自己那些猜测的小心思无法施展

“那你……的意思是……”

“我不喜欢她啊,你们都猜错了”

王俊凯又趴下去,哼,我才没猜什么,我就知道是你小子做来骗人的。也不知道谁刚刚抓心挠肝的坐立不安

王俊凯一时间觉得对话有点进行不下去,不知道说什么,就连问也不知道问什么。糟糕了,不能这样沉默下去,王俊凯心想

 

“千玺,你喜欢过人吗,特别喜欢那种”其实想问的是,你,会理解我的心情吗

“……特别喜欢……倒是没有”刚出的苗头就被扼杀,哪里来的‘特别’?千玺自从想起来以前的事情,发觉自己已经逃避的够久了,若不是小凯那天不顾一切地告白,这也许就是封存一辈子的秘密了,不想看,也不敢看

 

“没有特别喜欢……那就是说你有喜欢过人?是谁!”王俊凯焦急的露出小虎牙,同时觉得这种问题根本无关痛痒

“……”

“去训练吧,”现在不是说这些的好时候,等有一天我真的想明白了,再一股脑地告诉你也不迟

 

“易烊千玺,有没有人说过,你薄情的样子很伤人”什么话都不说清楚,好像没人值得你信任,没人值得你坦诚……是不是所有人,也包括我,于你,都是可有可无……

 

易烊千玺只觉得这话耳熟,明明上午刚刚听过,呵,你俩倒是有默契,你们在一起得了,千玺自嘲似的笑了一下,感情什么的,我早戒了啊

 

下午的训练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样的各怀心事心不在焉,老师看着看着就没了兴致,“行了,你们回去吧,把今天教的好好练练”老师利落地收拾好东西,起身走人,临出门的时候给胖虎使了个眼色

 

胖虎看了看依旧没什么精神的小凯和出神练着舞蹈动作的千玺,悄悄地跟着老师出了门

 

“他们俩怎么回事?中午不还好好的么,你看看这一下午的课上的,照这样下去,他们还打不打算上台啊!”胖虎心想着,这俩小祖宗的事我能怎么办啊,也不是不着急,只是我一个怎么看都是局外人的人没理由跟着凑热闹啊

 

“他们最近状态不对,给他们一些时间吧,麻烦你了,辛苦!”

 

“你也劝着点儿啊,千玺跟你那么亲,别耽误事儿啊”

 

胖虎心里委屈,这孩子看着跟我亲啊,实际心里有事儿的时候照样拿我当外人,你们是没看见……嘴上却还是答应着“好好,我一定好好劝,这个年纪的孩子,总归到了心里装事儿的时候……”老师已经不想再谈下去,看看手表,“我该走了,还有事呢,你上上心啊!”人消失的比声音还快,胖虎望着老师的背影,心情沉重

 

 

 

中午千玺吃完饭,他看不下去地特意避开王源,拉过千玺说悄悄话

“小凯有点不对啊,你俩闹矛盾了?”

“没事,你不用理他”

“你这是什么话,那是你亲队长……你俩最近有事啊”

“什……什么啊,我俩能有什么事”

“得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小凯对你可是没挑的了,你这孩子,什么时候长点心!我是过来人,碰上这样的朋友你还不好好珍惜,那可真是没心没肺了”

易烊千玺心想,什么你就过来人,这话也能乱说?你你你要是过来人,我可得好好找嫂子说说

 

“好好好…我、我我知道了”胖虎一句话说的没错,王俊凯对他算是没挑的了,能对他这么好到周到的,除了他爸妈,胖虎都算糙的,可就是……这小子他没安好心啊!

 

“别结巴,我告诉你,有矛盾就好好解决,越拖越麻烦!过来人的忠告!”

行行行,您能别再提‘过来人’这几个字了吗

 

 

看来俩人的交流并不顺利,胖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易烊千玺从不否认也从不打算掩饰自己的薄情,看上去最友善最好相处实则内心最为孤独,太优秀的人,高处不胜寒,这样的自我安慰有时会起到小小的作用,而有时候,只会让孤独更明显,比如现在

 

皇城根的夜没有想象中安静,月光也没有想象中柔和,心里一如既往的,乱

 

王俊凯像一个明明被他埋好的石头,偏偏是颗认错了的种子,意外地生出芽来,蛮横地想要撕破他努力维持的假面,他非要揪出那个锋芒毕露的真实的有棱有角的易烊千玺,就是不去想剥开的那块石头与他自己又将是一场怎样的硬碰硬的较量

 

这是你想要的吗?

 

烦躁的易烊千玺一反往日淡定的样子,气冲冲走向王俊凯卧室,推开门直奔大床,一把掀开被子,冲着床上的人道

 

“王俊凯,出来,我有话说”此刻的易烊千玺像个不管不顾的小孩子,在夜色的掩饰下,他终于敢隐隐露出尖牙和利爪,王俊凯原本可以看见的

如果他现在能睁开眼睛的话





TBC

——————————————————————

我是不是写得太拖沓了。。。

有什么想法建议请不要大意地告诉我哦!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