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伴你岁月无忧

(八)

 

【是你太好说话,还是因为……那是王源……?】

 

 

“咦千玺,你怎么从小凯房间出来了?”一大早就来宿舍的小海疑惑道

前一天晚上回来易烊千玺就被王俊凯死皮赖脸地拖进了自己的房间

“哦,昨晚看了个电影”千玺的回话很自然,看着所有人没有怀疑的眼神,轻轻松了口气

 

“马上要忙起来了!小伙子们准备好没?”

“你神经病啊!”王源跳出来照着忽然打鸡血的小海的头就敲了一下,“大早上的,吓人啊你”

“我这不是给你们打打气吗”小海委屈巴巴……   “吃完早饭小凯房间聚一下,我们开个小会哦~”   这话听着就不怀好意,小海的眼珠还在王源和千玺身上来回打转,看得他俩直发毛,王源是没什么,吃着好吃的也就忘过去了

 
倒是千玺,这种不安感直到他坐在小凯房间的地上还没有缓解过来

“有什么事,赶紧说吧”   小凯催促道,他仿佛也能感觉到千玺的不安,儿千玺的预感,一向准的要死

 

“嗯,是这样的,你们四周年了,新一波组合宣传也正式开始,有一些事情需要你们的配合……”  

小海停下来看看千玺,接着说道

“这段时间,公司要推一下固定组合,千玺王源你们俩最近配合一下”   ‘固定组合’,嗯,这个说法倒是很委婉   “跟以前也差不多,你们自己把握一下就好……为我们组合宣传来一点新鲜感也造下势……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王源答应的干脆,这种事情司空见惯,本来就是玩的好的朋友,再好一点也没什么关系嘛,况且这种事情,后期剪辑什么的占了很大部分,对自己来说没什么难度,他看着千玺,想着他也快点答应下来就可以散会了

 

没想到,这边千玺看着大哥,难得的有点犯难,只见他目光依旧从容淡定,只是紧抿的嘴唇泄露着小小的不安。小凯在一旁没有反应,像是在思考什么,千玺看了几秒迅速回过神来,收回目光,镇定地开口

“好,没问题”

 

该来的还是要来,轮也轮到我们了

 

千玺想起从前那两人的合唱,那两人游戏里的默契,他的眼神,他红得滴血的耳朵,关照、照顾、理解、回忆和……他们粉丝的疯狂……

唉,无声地叹了口气,他是担心的,担心小凯在这种宣传里会像当初的自己,不分戏里戏外,感情一存在就一定伴随着伤害……

 

相比起来,王源就自然得多……千玺心想,真羡慕他

 

 

“小千千,我们去楼下买点吃的吧~”   王源笑得好看

千玺看看沙发上的小凯,不知是答应还是婉拒,现在楼下肯定有蹲点的粉丝,他们俩下去,下午网上的讨论就会热起来,虽然是会很快达成效果,但是……

正犹豫着,王俊凯的声音已经响起

“正好啊!帮我带瓶芬达!好渴啊~”慵懒的像猫一样

“好!知道了”换好鞋的王源拉着千玺消失在门口

 

 

 
楼道里,王源边走边问,“诶千玺,你和小凯……和好了呀?”  走到电梯门口,王源把口罩递给千玺

“谁跟你说我们俩吵架了”  千玺鼓捣着口罩,心不在焉的不想解释

“你们俩啊,这几天脸黑的跟什么似的,一见面那气氛……啧啧,你当我傻啊”   以为王源傻的人一定不怎么聪明,奈何身边总是有两个傻子

“……”

电梯门开了,也避免了接下来的尴尬,这下谁都不用说话了,两人安静地走进空了一半的电梯,对身边响起的抽气声充耳不闻,好像刚才说话的并不是他们俩似的

只有易烊千玺还独自想着自己和王俊凯……和王源

 

楼下的粉丝都有进FBI的潜质,一个个精通跟踪反跟踪、抓拍破译,还附赠围堵尖叫技能,现在看来,以为超市近就不带助理这个决定——真是大错特错

 

王源和易烊千玺穿梭人群,辗转腾挪,飞快跑进超市,眼疾手快地摸到东西就往回跑,把一票啊啊叫的粉丝甩下好远,俩人跑进电梯,飞速按了关门键,等电梯终于关上,把粉丝都堵在门外的一瞬间,看着对方,一时间面面相觑,哈哈大笑起来

“哈,我说,咱们俩怎么跟强盗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嗝”   王源笑得直不起腰来,千玺也笑得开心,“那怎么办,咱俩一个人没带,不跑就有去无回了”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的,太可怕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嘛”   “没办法了,一会儿让胖虎下去还钱吧”

 

见俩人笑嘻嘻地进了门,王俊凯站起身拿过易烊千玺手上的芬达,仰起头喝了一大口 “啊!爽!”

“刚才楼下好多人啊,我俩帐都没结就跑回来了,哈哈”千玺笑着把刚才的事情讲给王俊凯听,对方却好像没抓到重点,“啊…那一会去还一下喽”

千玺脸上的笑容慢慢收敛起来

“哦,对了,刚才说周年上你俩有一首合唱,你们先选选歌吧”王俊凯说着走到一边拿起备选歌单,千玺纳闷地跟上去,心想着:我们俩?合唱?

眼睛看着王俊凯手上的一页纸,轻声问道   “你没事吧”

 

“我?我能有什么事,你看,你是想唱林俊杰的学不会还是……Eason的单车,JJ的歌王源倒是比较擅长,粤语歌…嗯…难度大一点……”

一个巴掌落在王俊凯面前的纸上,声音半开玩笑半认真

“广岛之恋好不好?”

王俊凯看着落在眼前的手,心里也烦躁起来,“随便了,你们自己商量去吧”   把纸一摔,真的打算撂手不管

 

好在王源凑了上来,“诶,你们说什么呢,都有什么歌选啊”  千玺瞟瞟王源“学不会,和单车,你想唱哪个?” 

“啊……”看着王源有些失望的眼神,千玺补充道,“要不……你还有别的好的歌……”    “啊?也没有啦,就这两个吧,嗯……”  

“你自己唱什么啊”   千玺问的是他的个人solo,王源因为千玺的问话抬起头来,眼神有些认真 

  “选好了吗?”  千玺以为他没听清又问了一遍

“选好了,洋葱” 

“哦……好”   看千玺低下头去,王源的目光又回到纸上,沉吟了一下  “嗯……要不,学不会?”  

“我随便,”千玺望向回到沙发上的身影,“反正我都不熟……”

 

“嗯,那就学不会好了”   王源做了最终决定

 

“不考虑一下广岛之恋了?”   王俊凯半睁着眼睛歪在沙发上搭话,活脱脱猫精转世,被千玺白了一眼也毫无反应,“小酒窝怎么样啊……小酒窝长睫毛……”  说着说着还唱起来了

 

“王俊凯!”   千玺好久不当面叫全名了,王源感受到了隐隐的火气飘散在空气中……

 

 

“王俊凯,你怎么回事儿,差不多得了”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拉近房间

“我怎么了”

“差不多别闹了”  易烊千玺按住心绪

“我闹什么了,配合你们我还有毛病啦”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不就是公司的一个方案吗”

“哦?所以你答应那么爽快哦”

“那我能怎么办”   当初没办法,现在的我又能怎么样,现实问题它就横在那儿,不是你想我想就能改变的啊

“那你就继续去演啊!管我干什么?”

“王俊凯,我演什么了,况且你当时也没有反对好不好!你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难道我要无缘无故拒绝公司的安排?”

无缘无故?王俊凯也是没脾气

“好好好,你唱什么都好,广岛之恋啊小酒窝的,我当没听见还不行吗!”

哦,不管不听,极度配合,王俊凯,你一向如此,好样的

 

“你一直对公司的安排没有二话,现在这么配合……是你太好说话,还是因为……”

千玺顿了顿

 
“那是王源?”  这是个说清楚的好时机

 

“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

“当年推凯源的时候你们就那么默契了,假戏都做得跟真的似的,”   千玺眯眯眼睛,那晚没说透的话终究是到了说出来的时候……还是那句话,该来的总是会来

“你们俩,认识得早,在我还没出现的时候,你们就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你们的梗我不懂你们的歌我不会唱你们俩的舞我也不会跳……你对他的关心比亲弟弟还亲……你真的敢说……敢说没……”后面的话太露骨,千玺有点说不下去

 

王俊凯愣在原地,天地良心!他拿王源当真当做弟弟的照顾,不管是欺负还是管教,都是他对待弟弟的态度……反而是千玺的出现,让他看到一个气场强大,坚强独立的孩子,而他所受,却让自己忍不住心疼,心疼一个看上去很强大的人,那感觉……很微妙,尽管那时的他还不懂喜欢,但在心里,千玺一直是特别又特别的……只是没想到,千玺一直以来,把这件事当做心结……

 

“你们俩出双入对的,全天下都觉得你们俩就应该一起出现……我就像个……像个”

 

“千玺,我把他当弟弟的感情,和对你是不一样的”不可否认,不可无视的心疼,就算在舞台上、生活中,这个人再坚强、有再多值得自己仰望的地方,在他忍不住把弱点表现给自己时,还是会心疼,这么宝贝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世界对他总怀有恶意呢……

王俊凯慢慢走上前,抱住千玺的肩膀,这孩子,现在都要和大哥一样高了,“千玺,五年的时间,够我认清自己的感情了,那时候小,确实不懂,公司的安排我当然要去完成,而且,王源也是整个公司与我最亲近的人,”

王俊凯此时的声音低沉又清澈,把唱情歌的好嗓子拿来说话,声声入耳,都如桃花潭水一样温柔得不像话

“但你不一样,你为什么不相信呢……你不一样,你从不像其他孩子一样表现得需要被照顾,你用坚强和实力把害羞伪装的很好……我都要信了……”

王俊凯把耳朵慢慢贴到千玺肩膀上,想离他的心再近一些,千玺动动脖子,有些痒,“可我就是总能看到你,第一次聚餐,你悄悄躲在没人的地方和弟弟玩……跳完舞就默默退到一边……听到我们读生日信时闪闪的眼睛……还有……受到黑粉来信时的伤心……我那时怎么就那么傻呢,都看不穿你一点点小心的伪装坚强……”

 ……

你确实傻,你没看出来的,还多着呢

 

“他走心了”

 

“什么?”

 

“王源他,走心了,你没有发现吗?”












TBC
——————————————————————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