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伴你岁月无忧

(九)

 

【还是……因为我们俩太熟,你……吃醋了?】

 

 

 

“王源他……和你做游戏离得近会红耳朵,你和别人走得近了他会藏不住不高兴……你说的话他都会接住不让你尴尬,还有……你看着他时……他亮亮的眼睛,笑起来的样子……你都,没有发现吗?”  

易烊千玺是个内心重情的人,尽管不爱表露,可他对特别的人的感情都真心实意,可心思细腻有时也不是什么好事……

 

王俊凯蹭他脖子的动作停住了,直起身来看着易烊千玺,眼睛里的东西说不清,两只手还搭在千玺肩膀上,他有一瞬间的恍神,不知道该解释什么怎么解释

 

“千玺!来练歌了!我们还要拍纪录片呢!”  门外的小海架着机器朝已经进去好久的两个小祖宗喊道

 
等了一会没有声响,小海试着走向门口,正准备开门,猝不及防迎上了打开门的小凯,“小,小凯……我,我想叫下你们……”

 

“等着”

 

“呃……好……”

 

“我和千玺有话说”  说罢看了看客厅中央举着麦也看向他的王源,又退了回去

 

王俊凯再回过头时,就看到了坐在床上一脸委屈样的易烊千玺,不禁笑了笑,走上前弯起手指刮了一下那人的鼻子

 

这动作让易烊千玺不爽到后背发痒,抖抖肩膀坐直了身体

 

嗯,和王俊凯不同,易烊千玺是不喜欢肢体接触的,王俊凯现在也不打算介意,倒是一跨长腿坐到了易烊千玺对面,笑语道  “你自己的事怎么就没有这么上心了?一双眼睛倒是老看着别人了”

 

“是你们俩太明显,我倒是想不看”

 

“嗯……这个问题嘛……你去问王源好了”  王俊凯忽然委屈巴巴起来,“反正现在我是说什么你也不信”

 

“去,王俊凯,你别给我装”  看王俊凯一副问心无愧,清明坦荡的样子,易烊千玺有些不解。可是,这种事,你让我去找王源问?

你长的是脑子吗……?

 

易烊千玺这边还没犹豫完,那边已经响起了王俊凯的声音“小马哥,我们仨晚上出去吃个饭”易烊千玺走出卧室,看见王俊凯转脸对着小海,“你,别跟着啊”

 

小海:“???”

 

哦,是要跟我一起去?这么多天了……王源该看见的一点没少见,再想藏着的事他恐怕也能猜出几分,机灵、通透,易烊千玺觉得这是自己对王源最客观的一次评价,不过王俊凯

 
你要干什么?易烊千玺看王源回给王俊凯一个了然的眼神,心中更加不解

 

 

 



晚上训练完,三人准备出门,胖虎还特意嘱咐老师早下课半小时,谁想着这三小子洗完澡还是已经很晚了,楼下的人也没有那么多了,三个人全副武装找了附近最陌生最小的一家馆子

直到已经坐到椅子上,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这件事很疯狂,很冒险

 

王俊凯也没办法,宿舍里三个人的助理,现在又加了个摄像机本体,说什么都不自在不是

 

王源坐在他们俩对面,从点菜开始就没打算理他们,自顾自地吃着,就等着对面的俩人谁先开口。王俊凯神在在的模样一边吃一边玩,脸上轻松之极让人很想揍两下,王源握了握拿筷子的手

嗯,吃饭重要

再转头看向千玺,那家伙竟然也一脸的淡定,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菜,行!能装!

直到王源吃撑了,那两人还是一副不打算开口的样子,他自己倒先忍不住了

 

“诶,你俩叫我出来,是……来看我吃饭的?”虽然是王俊凯叫他来的,不过此刻王源的眼睛却一直盯着千玺,千玺发毛地看向王俊凯,对方眼珠一溜给他使了个“你倒是问啊”的眼色,顺带挑了挑眉,千玺皱皱眉,瞪了他一眼,王俊凯这才坐起来,微微转向王源的方向,正色道

“我告白了”

 

 

 

卧??

槽!!

 

显然这个词用眼神就足以表达,王源正在付诸实践,同时尽力憋住差点喷出来的一口可乐

 

“王俊凯,我敬你是条汉子!”

 

“是吧”  王俊凯仰仰头,满脸的‘是你大哥我’, 嘚瑟的样子有点欠抽

 

“你俩……”千玺终于看不下去地开了口

“到底怎么回事?”

 

王源还沉浸在‘告白’两个字的震撼中没回过神来,王俊凯朝千玺努努嘴,好心提醒

 
“他以为咱俩有事儿”

王源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用自己的脸了,什么表情比较合适呢?这个问题显然没有面前易烊千玺瞬间变了的脸色有趣,王源玩心大起

 

“什么事儿啊?”王源阴阳怪气的,难得看见木头脸红,发窘的老幺太好玩了,哈哈

 

“哪种事儿?跟你们俩那种一样?”易烊千玺脸红不说话,王俊凯先看不下去了,“哎,好了啊”

 

呸,就你知道疼人

 

易烊千玺听着王源的意思,他早就知道他俩的事儿了?不对啊,‘他俩’这个词儿就还是几天前的事儿呢,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千玺渐渐平复下心情,脑子也清楚起来,恢复了大佬的作风

 

“我是知道王俊凯喜欢你,就是没想到他真能告白,而且,他上次跟我说,还是好久以前的事儿了”   王源终于正经起来,打算好好解释解释

“那次我自己来北京,咱俩双人活动的时候,这货不知道在网上刷出什么了,我一回重庆,他就找我说了好多话,喝多了似的,我那时以为他那个劲儿过去就好了,一年两年的,明白过来知道没结果也就算了……没想到……”

 

千玺静静地听着,心里还是被各种疑问充斥着

 

“原来这两天你们俩……还真是因为这事儿啊……那现在怎么着了?”

 
……

王俊凯忽然开口  “他以为我喜欢你,以前”

 

……

 

哎,世界上艰难的事真多,王源拍拍自己的小心脏安慰着,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小千千!天地良心!”  王源喊冤

 

“那你看他跟别人玩为什么不高兴”  千玺不信

 

“因为这货玩游戏没规矩,作弊耍赖撒泼打滚,跟着队友坑兄弟,这样的对手你不生气?”

 

“那你传吸管耳朵那么红”

 

“我很纯情的好不好,离那么近当然害羞啊,你也红啊!”

 

“他每句话你都接,还那么周到?”

 

“我是主持人啊,不能让任何人尴尬的”

 

“那你看他的时候,眼神……跟看什么似的”

 

“小千千,你没发现,我看你的时候眼睛也闪闪亮亮,含情脉脉吗~?”王源朝千玺一个媚眼抛过去,被大哥成功拦截

 

“打住”

 

切,王源给大哥翻了个白眼

 

“那……那你,反正,你们俩,当时内感觉……气氛就不对”

 

王源停了一下,忽然明白什么似的,满脸受伤地转向王俊凯  “我拿你当兄弟,没想到你……你竟然……”

 

王俊凯抄起杯子就要扔出去,“滚”

 ……

“小千千,当时……我们确实被安排表现出来一些东西,平时都在重庆,见面也多,一些好玩的梗我们都知道,不过,当时你只有录节目的时候才过来,所以,才会有些误会的吧”

 

误会?那是自己感觉错了??

 

“还是……千玺,因为我们俩太熟,你……吃醋了?”王源好像找到了问题所在

当你太重视一个人和他身边的关系时,就会自动脑补,添油加醋的产生滤镜效果,尤其当有一种不好的假设,就会下意识去找证据去证明它……

 

看来千玺,你那时就很重视他呢

 

这时易烊千玺也不准备反驳了,有点累,像错觉一样,说来说去,被自己骗了

他想静静……

 

他看见王俊凯坐在身边,一只手撑着脑袋真诚坦荡地看着他……有些陌生却又那么熟悉,他和从前的人影慢慢重合,身边的这个人,原来不曾变过,那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作茧太过?易烊千玺头一次对自己产生出种种怀疑,我该相信谁呢,信他吗?连自己都这么不可信……

 

“千玺,王俊凯他当初说的时候,我真没当回事儿,他说就算不能说出来,陪着你也是好的……这么久了,他还能一直……现在还能说出来……”王源用筷子杵杵杯子,“也挺不容易的”

 

王俊凯惊讶了一下,王源居然还能这么走心地帮他说话,没有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千玺,你好好问问自己,到底怎么想的,已经错过了这么多好时候……,还想耽误下去吗……”易烊千玺觉得他有话没说完,给了一个询问的眼神,王源听了听有些困难的开口,“反正……如果知道一定会有一天分开,那早在一起一天……也是好的”王源已经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准备离开,直接无视掉王俊凯惊怒的眼神,看着千玺脸色微微发白,还是有些心疼……

 

就算误会都可以说清,就算他已经做好决定,就算朋友我会祝福……那你呢,你看清自己的心了吗?你准备好和他一起,面对现实的种种刁难了吗?王源没说,但他知道,王俊凯敢表白,他已经做好一力承担把对方护在身后的准备,但是兄弟,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这往后漫长的岁月,你一人,又能担起多少?

 

千玺,就这一次,最后一次,算我伤你……也算我帮你







TBC
——————————————————————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