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伴你岁月无忧

(十)

 

冲动还是浪漫……我能做到的,都愿意给你

 

 

“千玺,你……”   王源走后,面色发白的千玺让王俊凯感到不安

 

“我明白他的意思” 

 

不,你没全明白

 

“千玺……你……还好吗?”   就算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喜欢过他,他也不敢断定现在这种喜欢还剩下多少,还够不够给他答应自己的勇气……

 

“小凯,给我点时间好吗,别现在就逼问我一个答案”

 

“……”   王俊凯不相等,但他只能等,最不愿强求,何况对方是易烊千玺

 

“我们就像以前那样相处,好不好?”   千玺的语气像在小心征求,无论站在什么角度,以哪种身份,他现在,哪怕是一点点,都不想让王俊凯伤心

 

“好,我给你时间”   多久都好,我等你就是了

 

桌上的饮料剩下空瓶子,易烊千玺看着它们好像正看着自己空落落的内心……

 

“小凯

谢谢你”   谢谢你这么久的陪伴和守护,虽然不知道我能否回报……但此时此刻,除了谢谢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知道了”   王俊凯给了易烊千玺一个放心的微笑,即使他想着,以后再不想听见千玺说这样的话

 

 

训练的日子排得满满的,王俊凯答应了给千玺时间就真的不再打扰,两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一天天辛苦的训练时光,王源看着两人忽然停滞下来的节奏,暗暗为自已当天说过的话担心

 

四周年彩排这天,王俊凯看见站在灯光下安静下来的易烊千玺,一时间心里的色彩比舞台上还要缤纷绚丽

 

他是那个张扬又内敛的易烊千玺,那个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第一秒就惊艳了自己的易烊千玺,自己何其有幸参与了他的成长,进入了他的生活,以队友的身份得到他这么久的陪伴

王俊凯觉得,自己在面对舞台上的易烊千玺的时候,会心甘情愿地褪下所有的骄傲与霸道,只为他,做个普通素人……而现在,只因得到了一些的喜出望外,就满怀期待地贪求更多……这段日子,何尝不是给了自己一段思考的时间

 

台上的易烊千玺穿着便服,宽敞的半袖,不过膝的短裤,唱着自选solo,是陈奕迅的

娱乐天空

 

 

天色将晚 在我看着你的眼里色彩斑斓

有人装作善良 正在靠近你的身旁 要做你的伴

怕你太孤单 请你努力地习惯

 

深情又迷惘,这样的易烊千玺让人着魔,任何歌曲,透过易烊千玺的嗓音,都会变成他的作品,打上他自己的烙印

 

“噢 小心娱乐版 说你的表演还不够自然

阳光多灿烂 可我的自由行驶地缓慢

欲望难躲闪 我终于还是失去了判断

啦…

再见了我的冲动和浪漫

心里装着一片海 可眼前的路越走越窄

也许是成熟的不够快 眼看这乐趣变成了负担

表现得无奈 又舍不得离开

用自由来交换 这奢侈的晚餐

……

他看上去很用心,好像在说着自己的心,台下的王俊凯还在无言的望着,心有万千思绪,不知说与何人听

 

易烊千玺下了台,直奔王俊凯的方向,他刚才就看到他了,他出神的样子很可爱,也很熟悉,像那个玩伴,而现在……更像家人……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逆着光走过来,压下了心中的无限不安,换上笑脸,两只手不走心地乱拍

 

“好听!”

 

“听到歌词了吗?”  虽然早就练过,不过王俊凯好像并没有看过自己手里的歌词纸

 

“听到是听到了……”  王俊凯小声说道,这是要……给自己答案了吗?

 

“ 我用这首歌来警示自己”

 

“……嗯?”

 

“永远不要做那样的事”   易烊千玺笑起来特别好看,露出浅浅的梨涡,比浓妆清爽,比淡抹夺目,王俊凯沉浸在梨涡浅笑中,差点错过了千玺接下来的话

 

“我要告诉自己,喜欢的人一定要紧紧抓住,不能放,就算能力不够,我也想拼尽全力地试一试”  

场馆的喧嚣,舞台的绚丽,此刻都没有易烊千玺更能抓住王俊凯的心

 

“王俊凯,你值得我那么做,冲动还是浪漫……”

 

 易烊千玺眼中好像有激动的萤火,他凑近王俊凯的耳边,这些话,他只想说一次,只想说给他一个人听

 

“我能做到的,都愿意给你”

 

王俊凯脑中好像有什么盛开了,喜悦还是感动,他现在只想大张双臂抱住眼前的人,可他不能这么做,他只能肆意又舒心地任笑容在脸上绽开,再绽开,用十八年来最动容的神情,注视着那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人

 

他最终还是伸出手像从前那样抱了一下千玺,轻轻一下就松开了,外人看来,也许是鼓励也许是赞许,而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颤抖的双手,是这么久的守候终盼人归来的喜悦,更是对自己真心终得回应的感动欣慰……他在被抱住的一刻闭上了眼睛

 
就一秒吧,让我站在绚丽的灯光下,也能抱住你,就这一秒,我想听一听你的心跳

 

“你的痛苦  我都心疼 想为你解决

挡开流言  紧握你手  想飞奔往前

我相信爱  能证明一切

够真心  会超越时间

多付出  也多了喜悦

让幸福蔓延

……”

 

王源的彩排开始了,他唱着原本准备合唱的歌曲,站在台上看到了下面只拥抱了一秒就分开了的两人,嘴角慢慢弯起,投去祝福的目光,王俊凯看到后点头示意

是理解,也是感谢

 

 

 

 

 

一周后,四周年圆满完成,三人感慨于粉丝的支持,心情沉静了好几天,下定决心更加努力,不能辜负所有人的期待,王俊凯自从前两天得知了千玺续约的消息,更加亢奋,立志做更好的队长,撩更好的队友!

 

???

 

易烊千玺一巴掌拍上王俊凯的屁股,“再说一遍”

 

“易易啊,你说,我们会不会更红”

 

王俊凯你不要岔开话题!

 

“会”   好吧,对小队长有什么办法?

 

“那更红更红呢?”

 

“……王俊凯,你干什么啊,会!行了吧” 易烊千玺以前怎么没发现队长这么幼稚的

 

“易易易易……”

 

“你给我好好说话”   王俊凯一条腿都搭到肚子上来了,他自己解释说,有腹肌的人的肚子搭起来特别舒服

 

信你有鬼呦!

 

“我是想说,我们红过去了,那时候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知道那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不过也不能忽视它的存在

 

“我是不知道我会怎么样……不过,你到时有我呀,一定比我好过多了”   易烊千玺躺平平,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让王俊凯搭

 

……

 

“唉你个小白眼狼,大哥怎么对你的??”   王俊凯说着翻起身就去抓他的痒

 

“所以我说你比我幸福啊,啊哈哈,别闹…啊你!”

 

……

 

易烊千玺从小怕痒,一直都没变过,王俊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抓别人的痒,后来也没变过,只是这个‘别人’,向来只代表一个人罢了

 
……

闹累了,俩人肩靠肩地倚靠在床头上

 

“等我们不红了,我就把手上的事全撂了,带着你出去旅行……”

 

“我才不用你带”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总想以‘保护者’这个身份出现表示不满

 

“好好,那就我带着钱,你带着我……我们出去玩几年,回来在你爷爷家那里的山上建一座游乐园,谁都不让进……哼╭(╯^╰)╮”

 

王俊凯说着说着就笑了

 

易烊千玺听着听着就困了

怀里的轻松熊有一天变成个大活人,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什么不适应,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就要睡过去,王俊凯在他眉心轻轻吻了一下,凑近时,隐隐约约听到易烊千玺说“好”,是在回应着自己刚刚的‘未来畅想’吧

 

 

王俊凯呵呵傻笑,用无比宠溺的语气说了一句

 

 

“傻子”

 

然后掀起一床被子盖住两个人

 

晚安,我的帅傻子
















TBC
——————————————————————

晚安,我的434们~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