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关于兔头这件小事

关于兔头这件小事

 

(*)

很多年前的那场生日会,易烊千玺到现在都记得,他当时不过因为好奇问了句‘用你家乡话怎么表白’,那人就开始饶有兴致的故弄玄虚,一直到上场前都还卖着关子,不肯回答

 

舞台上切蛋糕时,那家伙假装正经地问

 

“你要兔头吗?”

 

“不要”

 

很正常的回答吧,正常到那人听完也只是笑笑,好像早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

 

倒是另一边的队友有些慌了手脚

 

我为什么要兔头呢?全都是油腻腻的奶油,想想就恶心,明知道我最怕腻,偏这么问,倒显得我不会说话一样

 

怕别是在整我吧


那时的易烊千玺这么想

 

 

(**)

第二年那人的生日在公司办了个party,蛋糕比去年简单了些,伙伴们围在一起却有气氛得多

 

易烊千玺把印了花儿的硬纸片围起来,找到那条线插好,给他戴在头上,伸手去拿打火机

 

呼!那人猛吹的一口气差点让他迷了眼睛

 

不好发作,只得抬手揉揉,两只眼睛红得像兔子

 

眼前渐渐清晰的时候,那人正拿着刀端详蛋糕

 

“你要兔头吗?”他问

 

去年生日会以后,有人偷偷告诉他那句话的意思,他当时只回了句

 

巧合罢了

 

就算是真的,那也是在回答上台前的问题

谁会真往那上面想呢

 

而眼下

 

“呦————”

 

哦,这群伙伴里有好多重庆人

 

“不要”

 

易烊千玺红着脸作出了和去年一样的回答

他心虚抬头看

 

那人脸上没有失望,只切下水果最多的一块递给他

 

(***)

 第三年,他生日在军训回来的当晚

 

六个人挤在小屋子里,他虔诚地看着蛋糕

 

有人关上灯,屋子里只剩下蜡烛发着光,映着六张脸明明灭灭

 

易烊千玺听见队友在耳边说

 

都三年了,要不你就从了他吧

 

一半玩笑一半真

 

“千玺,你要兔头吗”

 

那人看着他,烛光在眼中跳跃

 

他慌了神,第一次看到他的忐忑

 

“不……要”

 

下一秒,他看到他闭上眼睛开始许愿,然后吹蜡烛,切蛋糕

 

你问得太早了,我还没准备好……

 

队友叹口气,盘子里的蛋糕被整坨塞进嘴巴

 

(****)

第四年生日,易烊千玺再次看到了蛋糕上的兔子

 

有点紧张,有点期待

 

那人笑着吹灭19根蜡烛,定定地望着他

 

“你要哪里?”

 

易烊千玺懵了

 

“随,随便”

 

那人挑了奶油最少的一块,仔细地切下来,“喏”

 

易烊千玺吃着手里的蛋糕,心里不是滋味

 

今年的蛋糕哪里买的,又苦又酸,一点都不好吃!

 

(*****)

第五年的兔子让易烊千玺吃了一惊,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

 

易烊千玺以为,去年开始,他们就完了,他再也不想给他兔头了

 

队友吹灭了蜡烛,才发现刀不在手边


门响了一声

 

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王俊凯,我能要兔头吗?”

那人愣了一下,随即心中升起不可置信的喜悦和激动

 

易烊千玺发誓,从没见过谁眼中的焰火能如此绚丽

 

他笑开了,幸福又欣慰

过生日是远不会这么高兴的

 

“我把刀拿过来了……怎么了吗你们?”

 

队友的眼神在他俩身上打转

 

“没什么,我来吧” 那人接过刀

 

易烊千玺咬着兔耳朵想,为什么每年他的生日蛋糕上都有一只兔崽子……

 

难道……被算计了?

 

(※)

很久以后,易烊千玺问起这个问题,王俊凯笑得温柔似水

 

“我是想告诉你

 

我的爱没有迟疑,只要你回头,我就在等你”

 

……

 

房间里安静了许久

只有两个人的小房间里能做些什么呢?

 

嗯……可能在啃兔头吧





End

—————————————————————

评论(18)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