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天冷要加衣

天冷要加衣

 

(◇)

北京的秋天是从叶子黄了之前开始的,前一天还开着空调感叹热暑难消,后一天出门就不自觉的抱紧双臂,偶尔瑟瑟的发个抖,就算是对夏天的最后告别了。天气同这世事一样无常,却各有各的精彩。真是,天凉好个——

 

阿嚏啊!

 

“我说易易啊,你把秋裤穿上吧”最近真是越来越冷了,王俊凯打完喷嚏第一时间却是想到了自己的好队友,一边抹着鼻子一边叮嘱

 

“大清亡了啊我的好队长,这都什么年头了,哪还有人穿秋裤……”

 

“那,那你这裤子破的也太多了吧”王俊凯皱皱眉,再次为千玺的膝盖发愁,“就你这样的,老了就是老寒腿”

 

“那就老了再说”易烊千玺闭上眼不再说话,以后的事以后说,这是他的原则,明天的事尚且不知,老了?哼,姥姥!

 

“唉……”得,当我多管闲事

 

(*)

明天的事确实谁也说不准,就算你是万人拥戴的大明星,话也不能说得太满

 

易烊千玺晚上被王俊凯带出去遛弯儿,让北京的小风儿一吹,妥妥的,感冒了

 

当他泪流满面地捂在被子里用浓重的鼻腔跟王俊凯说“我要喝水”的时候,对方已经举着杯子走了过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去去去,别这幅嘴脸在我眼前晃”明明是你先打的喷嚏,怎么倒是我先感冒?

 

“这叫抛砖引玉,我看你穿不穿秋裤”

 

“老子还就不穿了,有本事再烧我个39度8”

 

王俊凯哭笑不得,“你说你这是跟谁置的气”

 

“哼~”本该气势磅礴的,易烊千玺发誓,要不是鼻音太重让这声哼稍显娇嗔,一定不会这般微妙

 

“要不你好歹换条不露的裤子,就算不穿秋裤,也比这兜风的强吧”明明卫衣穿的好好的,干嘛非跟腿过不去

 

“我妈都没你这么操心”易烊千玺差点就翻白眼了,不过病来如山倒这话说的没错,连吵嘴架都这么勉强了,翻白眼这种力气活还是算了,最后终于是被子一蒙,“我要睡觉”

 

(**)

王俊凯再次看到易烊千玺膝盖上的大洞时,气都不生了,怎么就这么犟呢

 

王俊凯翻出手机网页,递给易烊千玺

 

“干什么?”

 

王俊凯神神秘秘,“你看看啊”

 

易烊千玺将信将疑,手伸向手机,眼睛还看着王俊凯的脸

 

手指滑动,只见页面顶端写着

 

“寻医问药网?”

感冒会引起哪几种疾病,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病毒性肝炎……脑……”易烊千玺发着低烧,脸色由红转青

 

“靠!王俊凯,你怕我不死是吧?”

 

“这是告诉你受凉的严重性”王俊凯收回手机,两手交叠放在脑后,往车后座一靠

 

“我,就算冻死,也,不,穿,秋,裤”易烊千玺凑近他耳边,一字一顿地说道

 

王俊凯一睁眼,行,你有种!

 

(***)

画面有些刺激,“千玺……你在干什么?”王源的声音在发抖,一清早就看见易烊千玺拿着剪刀冲向王俊凯卧室,等看清他手里的东西时,王源慌了

 

“这孙子昨天把我裤子补上了”惊怒后的易烊千玺已经冷静了下来,他现在正笑着减掉王俊凯的毛衣袖子,王源只觉得他笑得自己浑身发毛,外带胳膊隐隐作痛……

 

“你说他是不是有病,我妈都……”一回头,王源已经遛的不见人影儿,切了一声,易烊千玺继续转过身给黄色毛衣卸胳膊,大病初愈正需要干点什么恢复体力

 

“我靠,你疯啦?”

 

“谁让你缝我裤子的”易烊千玺理直气壮

 

“你你你……”王俊凯舌头打结

 

“就这么穿吧,也挺帅的,啊~?”这话倒是真心的,他相信现在的王俊凯穿什么都不会丑到没眼看

 

“不然呢?就这么一件干净衣服了……”王俊凯还是不敢相信,他拍拍脑门,这是恶作剧吧?不会是什么整蛊计划吧?不是吗?是吧?

 

他找遍房间都没看到摄像机的时候,真正了解到了自己的处境,明天……真要这样去机场?

 

(****)

“没说什么吧?她们怎么说?走完机场的王俊凯不安地问正在看微博的王源

 

“说你帅”不然还能说什么,粉丝滤镜远比你那什么美图秀秀好用的多

 

“那就好那就好”放心的王俊凯委屈地看向易烊千玺,“天这么凉你还剪我袖子……好狠的心啊”天冷要加衣啊加衣!你居然剪我袖子!

 

易烊千玺扁扁嘴,自己的感冒已经完全好了,想想做的确实有点过分了,“谁,谁让你把我裤子补上的?”他与良心做着最后的挣扎

 

“……”王俊凯闻言不再说话,不知在想什么,易烊千玺也暗自松了口气

 

 

(*****)

“给”到了酒店,王俊凯从行李箱中取出一条裤子,扔给千玺

 

易烊千玺拿着看了看,这条破洞裤是有点眼熟,但好像没见过啊……

 

“这是?”

 

“我把它剪了给你补的裤子”

 

哦——这是XXXX.刚给他寄过来的,这季的新款,王俊凯都还没穿过呢,这……

 

“就他妈这么让你给剪了?”好心疼……

 

“给你啦”王俊凯无奈,“谁让你死鸭子嘴硬,跟别人说着好冷,却死都不肯听我的”

 

“你,你等一下”易烊千玺飞速跑回房间,拎出一个黄澄澄的东西,“给,给你的”

 

王俊凯看了一眼怀里的黄色围巾,眯了眯眼睛,推测着事情的发展情况

 

“我,我把你袖子拆了,织,织了围巾……”

 

……

 

“你……还会织围巾……?”王俊凯略过问题关键

 

“谁让你霸道又八婆,我妈都没那么管过我”易烊千玺直奔主题

 

王俊凯发现他很喜欢把他和妈妈比……

 

所以现在……什么情况?王俊凯拿着黄艳艳的围巾脑子飞速转着,我该说些什么吗?我……该说些什么呢……?

 

“这……围巾,颜色挺别致啊……哈哈”淡淡的鼻音有点可爱

 

“切~”易烊千玺笑着伸手推了王俊凯一下,抱着新破洞裤走了,王俊凯看着手里的黄色围巾一言难尽

好像……吃了颗芥末味的糖
 

 

(※)

“靠,这两人怕别是傻子吧……”目睹了全程的王源瘫靠在沙发上,掩面扶额欲哭无泪,忽然觉得自己前途一片黑暗……

 

果然恋爱使人智障……

 

 

我说的是蛮横霸道,你说的是言不由衷

我说的是关心则乱,你说的是欲拒还迎

还真是

 

天凉好个秋







End

——————————————————————

评论(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