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伴你岁月无忧

(七)

 

【 ——王俊凯,你看,是我不怀好意在先

   ——我是说,很早很早以前

   ——王俊凯,你不要太得意  】

 

此时王俊凯迷迷瞪瞪坐在花池的栏杆上,他的大脑还不能反应过来什么,他等着,等着千玺给他一个新的希望,或最后的拒绝,可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怎样的结局,他都会接受,并且,自己的心意,不会改变半分

 

他就这么静静地等着,等到周公再次相邀

 

刚才还气冲冲的易烊千玺此时此刻却说不出话来,他想说的太多,只是一时全都堵在喉咙,倒不知从何说起

 
他和王俊凯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对方十分钟,直到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

 

“不是有话说吗”

 

千玺动动喉咙,像做了什么最终决定,开口的声音有些沙哑

 

“咳……之前没有解释,是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

 

那现在大半夜把我从床上拎起来就是好时候了?王俊凯无奈侧了侧头,大街上早就没了行人

 

是夜,月明

 

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小凯,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段子最终还是要上演一遍,千玺很无奈,想过太多种终有一日坦白的景象,最终还是选择了这种最庸俗的开场白

 

“从前有一个小孩,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妈妈寄予厚望,也是从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被安排着生活,每天的时间表里是各种各样的课程,他一定要做最与众不同的那个人……在还不知何为选择的时候,就已经被安排着做了许多选择……”他不想掩饰什么,只是第一人称会不经意的触动到哪根敏感的神经

 

易烊千玺一开口王俊凯就已经知道故事的主人公了,他因此清醒了一些,然后选择沉默的听着

 

“他的人生是用来被期望的,他不需要表达,也不需要选择,只要努力,然后坚持,按照妈妈期望的那样……他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换了又换”

 

千玺顿了顿,

 

“直到有一天,他离开了那个早已习惯的环境,认识了两个奇怪的也和他一样被寄予厚望的小孩,”就像所有最常见的比喻,“那两个孩子像两道照进生活的光,带来欢声笑语,给他灰色的生活带来一丁点色彩”

 

易烊千玺的神情越发认真,梨涡浅浅地印上嘴角,王俊凯看得出了神,这样认真的千玺,好久不见

 

“尤其是那个大一点的孩子,明明比谁都大不了多少,却总是一副大哥的样子,小大人一样,全公司的小孩都怕他”千玺嘴角的笑意一点点蔓延进眼睛,真好看,王俊凯心想

 

千玺讲到自己时的笑意好像把他的心都带活了一样,有什么小小的期望滋长出来

 

“可他不怕他,就算他在所有孩子面前威严又严肃,”可能看到了他第一次看我跳舞时的惊艳目光吧……易烊千玺心中补到,我知道,对我,他也许会不一样的

 

“那个更小的孩子以为大哥会生气,气他挑战了他的威信,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哪怕一点的不高兴,反而全公司上下对小孩最好,就算那孩子老是黑着一张脸”

 

讲着讲着,王俊凯也不禁陷入到那段更早的回忆里去

 

“从没有人对他那样照顾过,在大哥的眼里,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需要被照顾,也不需要承担什么期待,就只是,一个小孩”

 

“他对他太好了,好得都让人有点离不开……”

 

千玺的眼光动了动,好像有星光闪过,王俊凯并没有发现

 

“可是有一天,当他看到大哥也在帮其他小孩系鞋带、戴帽子的时候,他才发现,大哥对他的好并不是唯一的,那可能,只是他性格的一部分……”

 

“有一次,他听到大哥对另一小孩说,叫他们对那个孩子好一点,千里迢迢来这里不容易,不要因为网上的恶意让他觉得被孤立,他们是个团队啊”

 

“你说,大哥是同情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那孩子留下来呢”是因为同情而可怜他,还是想让他留在公司,而对他好呢?

 

“为什么要在意是为什么呢”这话有点拗口

 

“因为人总是很贪婪,没有得到过的东西,一旦拥有,就想好好收着,抱在怀里,谁也不给”千玺听懂了

 

“那你也是吗?”

 

易烊千玺静默了,他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只好继续把故事讲下去

“周围的大人好像不想看到大哥对那个黑脸小孩那么好,他们尽量把大哥和另一个孩子摆到一起,好像那才是他们应该站的位置”

 

“那两个人也配合得很好,大人们交代的动作、语言,他们都照做不误,私下也十分亲密”

 

千玺低下头,开始玩手指,他有点讲不下去了,可他知道,这些话,今夜再不说,以后恐怕就都没有机会了,他鼓起勇气,继续说道

 

“那个黑脸小孩明白了,他也不是那么特殊,大哥那样对待的也不止他一个,甚至对别人还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好失望,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东西,怎么在别人那就那么不值钱呢

 

他是一个多么会藏心事的孩子啊,他把自己藏得那么好,就连懵懵懂懂的喜欢,都……”

 
不曾表露

 

 

王俊凯惊醒了,“千玺,你刚刚说的是,喜欢?”是喜欢?

 

“是,喜欢”千玺的声音哽咽到吓了自己一跳,像眼泪抑制不住一样,那股酸酸的情绪到了嘴边,一样抑制不住

 

“千玺……”王俊凯好像看到他眼里闪着泪光,是看错了吧,千玺怎么会哭,从认识他到现在,五年了,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哭过

 

他没看错,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坐在栏杆上的人,

 

“王俊凯,你看,是我不怀好意在先”

所以,是你拒绝我在先

 
他弯弯嘴角,努力想要笑出来,可是好像并不是那么容易,王俊凯愣了,是不是所有人笑着哭都这么难看

 

他背着光,手抚上易烊千玺的脸,想替他擦去眼泪

 

今天的夜空太干净了,一轮明月都显得孤零零的,易烊千玺,满天的星河都碎在你眼睛里了,叫我怎能不心疼……

 

手要触碰上眼角的时候,却放下了,易烊千玺的眼泪又绷不住地留下来,果然……果然,已经晚了吗

 

王俊凯下一秒把千玺拥进怀里,抱住他的肩膀,一下一下摩擦着后背,轻轻地用下巴抵住头顶,

 

“想哭就哭吧”这么多年了,千玺,你终于肯让我见见那个真实的你了,你这个嘴硬又强大的人,终于,也敢向我展示脆弱了……王俊凯心疼地抚摸着他的头发,一下一下地,轻柔又小心

 

易烊千玺的肩膀在王俊凯怀里轻微抖动,他好久没有这样过了,被别人当孩子一样抱住,轻声安慰,终于,终于可以对那个突然长大的黑脸小孩说再见了,当初的孤单落寞,如今有人呵护抚摸、当初的不敢不能,如今有人勇敢又莽撞,突然长大,他看似明白了更多地现实,却忘记了最开始心动的美妙

好在,那个小大人也长大了,他让他想起了自己深深埋下的心,他带给了他十七岁最大的惊喜

 
这么久的躲闪逃避,违心的拒绝,想说服你,也想说服自己,那些小心思、自以为是的小聪明,还是没能逃过稳稳的真心

 

 

 

良久,易烊千玺渐渐平静下来,他抬起头看着背光的王俊凯,模糊的轮廓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好像这个人真的是可以去拥抱、可以去依靠的了

 

“你眼睛,大得吓人”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王俊凯却听懂了,“嗯,没你的好看”

 
“喂,耍流氓啊”易烊千玺这次笑了

 
“是啊,刚刚有个人哭啼啼的说喜欢我,”

 
“滚”

 
“下来,我脖子都累了”

 

王俊凯松开怀抱,跳下栏杆,跟着易烊千玺坐在旁边的长椅上,他还想听听后面的故事

 

“后来呢?他发现自己喜欢大哥,后来呢?”

 

平静下来的千玺恢复了往日的淡定,但又有什么不一样了,他小心翼翼的敞开心扉,发现对方早已张开双臂等候了好久

 

“后来?一个早熟的孩子看着大人们那么积极地安排另外两个人……就祝他们百年好合啊,从此远遁红尘”

 

胡说八道

 

“那个早熟的小孩很伤心吗?”他……当时有多喜欢呢?

 
“还好吧,忘了就好多了”

 
“易烊千玺”

 
“干嘛”

 
“我喜欢你”

 
“你说过了”

 

“我是说,很早很早以前,”王俊凯狡猾地笑了

他也清了清嗓子

“大哥是很威严,他对所有的孩子都不好,所以他们都怕他”故事好像有另一个版本,“直到他被黑脸小孩第一次跳舞惊艳到,那种莫名的好感使他想要接近他,看到他被欺负就想要保护他,想时时刻刻把他带在身边,

 

小孩老是黑着脸,他就想逗他,抓两下挠两下以为这样就可以亲近”王俊凯现在的心情十分轻松,声音也欢快起来

 

“可是,和黑脸小孩刚刚有点玩开了,他又一下子变得陌生,明明还那么小,气场却忽然那么强大

 
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他啊”

 
哦,你个老不正经的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是吧?”

 

没等易烊千玺的回答,他自顾自地说下去

 

“我觉得自己那时候简直在带坏小朋友,所以就想慢慢等你长大,也等我长大,等我们可以自己选择,携手相伴的时候,再告诉你……”王俊凯认真了,讲故事的游戏再玩下去十分没趣,他也不再隐喻什么,“再告诉你,五年我可以等,十年也无所谓,只要你愿意,我还是会张开双臂,等你”

 ……

王俊凯,你丫才早熟,你就是误人子弟,那么小就把我带上道!易烊千玺觉得当初这傻子就是故意的!老家雀儿,老油条!我当年才是傻

 

这种事,谁说的清呢,你觉得他错,那就是他错吧,上天注定了刚刚好你需要的他愿意给,谁敢说个不字呢

 
王俊凯看他小声嘀咕着什么,一把搂过脖子,“大点声啊,我听不见”,眼看着他两只手都要扒上来,易烊千玺往旁边一撤

 
“王俊凯,明天高考要出分了”

他就是有这种能力,狡猾的话也能说的一脸正气

 
“……”王俊凯愣了三秒

 
瞪大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歪了歪头,“易烊千玺,你很煞风景知道吗”

 
说罢上下其手地去呵他的痒

 
“啊,哈哈,王俊凯你有病啊,哈哈哈”

 
“臭小子,就会煞风景,啊?”

 
“诶,别闹!哈哈,喂!”

 

今天的夜空是很干净,黑得清澈,笑声回荡在黑色的幕布上一点都不突兀,只是附近的邻居明天也许会抱怨没睡好……呵,管他呢

 
爱的人对你坦诚相待,不已经是很幸福的了吗

 

“千玺,”闹够了,王俊凯的眼光忽然柔和,易烊千玺有点不适应他这么快的转变

 
“现在,高考什么的都不重要了,你,”王俊凯站起身来

“就是我最好的成年礼物!!”

 

“喂!你干什么!神经病啊,楼上都会听到的!”易烊千玺急忙站起来想去捂他的嘴,王俊凯的动作倒是比他快,捧起脸就要吻下去

易烊千玺背部肌肉紧张了一下,一伸手推开了凑上来的脸

 

“喂喂喂,你,你你你干什么你”手还放在那人脸上堤防着他下一步的动作

 

王俊凯看着一紧张就结巴的千玺,顺了一下他额前的毛,笑得露出两颗虎牙,“走!回去睡觉”你若还不习惯,我就一直等,这么久都过来了,还差这一会吗?

 

“走,走走、走啊”

王俊凯,你不要太得意

我,我我才,才没有,紧张








TBC

———————————————————————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