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岁月无忧

番外之中秋茶话会

 

 

八月十五,良人相聚,举杯邀月,对影成双,一轮明月,当空撩人

 

茶色清冽,夜色朦胧

 

气氛真好

 

易烊千玺仰头看着天空中微微缺了个小边的圆月,眯眯眼睛,长出一口气,仰面躺了下去。半圆的藤椅稳稳地架住了他。“啊……”,又瘦了……肩膀子硌的一阵生疼,他揉揉肩膀,另一只手朝身边递了出去

 

旁边那个人会意地递过一把烤串,“诶,人家中秋喝茶赏月,你吃烧烤”撇嘴轻笑一声,“你不怕上火?”

 

易烊千玺朝说话的人望去,眼神清亮的吓人,映着皎洁的月光多了些深情的意味

想起一个月前俩人还迷蒙暧昧,纠缠不清,如今那人就在身旁,温柔以待,心中真是……五味杂陈,不管怎么说,此情此景,感慨欣慰更胜

 

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再一次不招架地沉沦下去,一贯如此的,他想……猝不及防被吻上的时候,还是眼睛瞪得老大,却是甜蜜甚于惊讶,他弯弯嘴角,转守为攻,舌头细细舔舐过那人的下唇……

 

“咳咳”易烊千玺及时止住了接下去的发展,好不容易想附庸风雅一回,咳,怎么又……

 

“进步很多嘛” 王俊凯舔舔嘴唇,意犹未尽

 

易烊千玺被调戏地无言以对,都怪自己一个没忍住!看着心上人脸色微囧,王俊凯‘贴心’地换了话题,“上次咱们参加那个婚礼你还记得吗?”“嗯,怎么了?” 其实当时王俊凯看到千玺的样子有一瞬间的慌神:他那么认真地看着新人,眼睛里有羡慕、有祝福、有感动,还有些什么……王俊凯当时没有看清,眼里水盈盈的,倒映的景象越来越清晰,好像下一秒就要流下泪来……所以他才……

事后易烊千玺没有解释,他心里乱乱的,也什么都没有问,谁知这么一件小事就埋下了一颗种子,直至今日,仍是拔不走的芽儿

 

“你当时……到底怎么了?”

 

“你想知道?”

 

“废话”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阵,就在王俊凯以为听不到答案的时候,他还是开了口“可是这个答案很贵的,你不能白听啊” “那?”王俊凯张开两只手臂,一副坦坦然,“你自己看吧,我这个人,于你,还有什么可图的?” 千玺笑笑,没理他,自顾说下去,“你记得那时主持人说他们本该是错过的吧?”“记得……” 

“我那时只是在想,缘分真是很奇妙”

 

接下来的话,他没有顺着说下去,倒是讲了一段故事:

 

“以前有一次,我和朋友出去旅游,在古镇里逛街的时候,进了一个皮艺店”“皮艺?”王俊凯想起了千玺曾经送过自己的一只小狮子,“嗯,送你的那个是后来买的” “哦……”

秋风飒飒地吹了几下,易烊千玺收收衣领,王俊凯放下茶杯,继续好好听故事

 

“店里最前面的柜台上摆着一只粉红色的长颈鹿,我一眼就看上他了,身上有黑色的斑纹,眼睛是玻璃珠做的,长脖子长腿长尾巴,通体的粉色……”易烊千玺说话的语速都加快了,王俊凯看到他眼中的光,那是喜欢的眼神,他最熟悉不过的,“没买?” “没买,朋友问完价钱说好贵,就走了”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日益成熟的脸,想着,那时的他应该很失望吧……自己不知道的旅行……应该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小孩子的千玺,失望起来是什么样子呢?

 

“我本来打算自己回去买的……可是后来因为人太多,时间也不够……就错过了”易烊千玺慢慢抬起头,望着王俊凯,“那时,也正是我们刚刚熟悉起来的时候,也是我打算把对你的喜欢藏起来的时候……”他的眼神有些伤感,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那种不想再经历一次的犹豫不决、心灰意冷……

对面的人看着有些心疼,想说些安慰的话,却被人抢了先,“不过现在你还是在我身边,在我一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易烊千玺说着轻轻在他脸上打了一巴掌,语气也轻松了不少

 

“千玺,我……” “我那时就在想啊,如果我没有犹豫把他买下来了多好,那种一见钟情的喜欢,我还真没遇到过几次……居然就因为一句话就被朋友拉走了……贵什么的,对于那样的喜欢,怎样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其实我是后悔了好一阵的……后悔自己的不坚决,但我好像明白了,有些东西就是这样,你和他有乍见之欢的缘分,却没有久处不厌的机会,没有那一时的冲动、那一股勇气,错过了‘拥有’,又何来相守?

 

“后来呢?”王俊凯觉得他有话没说完

 

“后来?就是好久以后的事了,那次婚礼,让我看到了重逢的美妙”易烊千玺把手往旁边挪了一寸,覆住了王俊凯的手,“就像我和你,我原本以为,我永远不会对你说出什么逾矩的话……没想到啊……没想到”易烊千玺调笑地看着王俊凯

 

“怪我咯?我也憋了好多年啊,想了好久才说的”

 

“我想谢谢你”

 

我想谢谢你让我相信,即使一开始没有久处不厌的机会,也会因为念念不忘而有回响,我想谢谢你,在我原地踟躇了那么久之后,还愿意先冲动、先勇敢,我想谢谢你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你……

 

王俊凯从他的眼神里仿佛看到了能戳进自己心里的东西……痒痒的,麻麻的

 

啪!

 

一巴掌拍在后脑上,“吃月饼!”

 

“易烊千玺我发现你下手越来越重”

 

“爱之深责之切嘛”

 

“我又没做错什么……”

 

“你说你为什么那么久才说出来”易烊千玺责问

 

“我想成年再说嘛,我长大了自由了,能对自己负责了再……”

 

“那我呢?”易烊千玺问得不紧不慢

 

“啊?……啊……” 对哦,千玺还没成年,所以我这算诱拐……未成年?

 

不是吧……这小子想反悔?

 

“我不管,反正你已经答应我了,不管你成没成年,你都是我的人”

 

“王俊凯你要不要脸!你以前可不这样啊”易烊千玺好奇地咂咂嘴,我们小凯队长好好的,怎么就成了今天这样了呢

 

“诶你知不知道我从小是很内向的”王俊凯略一抬下巴

 

“我记得是啊……” 易烊千玺纳闷地杵杵梨涡

 

王俊凯不理他,开始扯闲篇

“我还记得小时候跟我奶奶玩捉迷藏,藏到衣柜里,关上门就睡着了,所有人都在找我,后来还是我睡醒了自己跑出来的”王俊凯一口一个地吃着花生米,口齿不清的说着

 

“噗嗤!”易烊千玺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王俊凯你可以啊,没看出来没看出来~”

 

“他们没打开柜子找找?” 

“柜子让我自己从里面锁上了”

 

“哈哈哈行,很6了老铁”

易烊千玺笑着望着月亮,王俊凯笑着看着他,中秋团圆夜,让两个人过出了温馨的氛围……以后会怎样呢?
 

“你说,咱们俩以后能自己把锁打开吗?”

 

“嗯?” 易烊千玺没听明白,他看向王俊凯,发现对方的眼神格外认真

 

“哦——”易烊千玺了然

 

“那谁知道呢,” 反正这次捉迷藏我陪你玩了,衣柜我陪你进了……

“以后再说以后吧……”如果你不想说……

“就一直这样也挺好……”

 

王俊凯一个反握,十指相扣,瞬间逼近,四目相对,鼻息撩得易烊千玺心神荡漾

 

“我准备好了,不管是和你一直这么呆着,还是一起走出去,我都准备好了,我不怕他们找,但是我要牵着你,我的冲动和勇敢分你一份,别再因为别人的话放弃你的喜欢了……我知道他有多难得”

你说得对,重逢真的是很奇妙

 

易烊千玺揉着他的头发,笑了,嘴唇吻在鼻尖上,蜻蜓点水,是应允,也是承诺

 

“谢谢你喜欢我”王俊凯轻声细语,不想惊着这良辰美景,当初一见钟情,一吻定情,如今是否算得久处不厌?

 

易烊千玺一个激灵,努力回应着对方的吻,心里却在打鼓,他能听到自己心里的话?

王俊凯笑笑,嘴唇更加温柔地摩擦……他想把心里的话放进那人的嘴巴……

 

你知道吗,相爱的人是能够心意相通的,之前的猜疑、犹豫、踌躇、胆怯通通不算,一旦认定,你的眼神都是我的方向

 

王俊凯扣住那人的指尖,将人压在藤椅上……

然后拿起茶杯


 

“来,千玺,喝茶”

 

“靠,王俊凯,这种时候你他妈让我喝茶?”报复!赤果果的报复!

 

 刚才还一派温馨,现在确是个闹剧景向,一个少年小心地陪着不是,另一个佯装的怒目而视,却掩不住眼中柔光万顷

最终易烊千玺妥协了,不在绷着早就绷不住的脸色,笑一笑,冰雪消融似的,又吻了上去,中秋夜如此,我不想辜负,深情如你,我也不想

……

 

 

后话是花好月儿圆,茶不醉人人自醉,各位看官还要听吗?






End

————————————————————————

米娜桑 中秋节快乐!

这么久了还是有点感慨的……从一开始写东西发上来,也会担心有没有人看有没有人喜欢,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被点小红心时候的鸡冻……中间也断过片,不过现在看着粉丝从三十几到五百多真的是超开心(虽然泥萌也不怎么说话……),不过我想着,我写得开心,你看得开心,就好啦,这种无声地交流,也不错。在这个围着两个人转的圈子里,码字的那么多,观众也那么多,萍水相逢,都是缘分呐~我爱他们,也爱每一个你,鞠躬,谢谢,阿里嘎多~

废话太多,还是祝大家中秋快乐,看文愉快~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