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ny

昵称是要读出来的 swanny
喜.欢.你

【凯千】伴你岁月无忧

(四)

 

呸,王俊凯,你以为你有多了解我——易烊千玺

 

 

第二天一早
顶着俩大黑眼圈的王源站在客厅指着小海控诉:“今天,他爱在哪睡在哪睡,跟我没关系,”说着转向小海恶狠狠地继续道“再折腾我,小心我夜里咬你”

看着小海哀怨的眼神,王俊凯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刚洗漱好走出来的千玺朝他看了一眼,奇怪他今天心情出奇的不错,另一边胖虎已经拿着张写好的纸条走了过来:“行了,小海,你房间我订好了,就在楼下宾馆,你走着也方便。”  “虎哥,还是你好!大恩不言谢,以后有用得着我的地方……”  “诶诶诶打住,我不当大哥好多年了”边说边推开抱大腿的小海

他们在闹,千玺在笑,胖虎一直是他心中除了家人最信任的人,事交到他手里放心就好了

王俊凯深深地看了千玺一眼,“吃早饭吧”

这时大家才注意到小凯已经把早饭都买了回来,看着倒是带了所有人的份,一致目瞪口呆表示大哥转性了

千玺向来不爱吃早饭,只在回家妈妈唠叨的时候才会乖乖坐下,尤其现在工作一忙起来,早饭早就消化在了化妆的时间里

 

“千玺,你的”王俊凯把盛好的豆浆,分好的包子油条放到千玺面前,坐下开始吃自己的早饭

“我的呢?”没睡好的王源挑着刺儿地给自己报不平,“没长手啊”王俊凯丝毫不觉得自己做的哪里不合适,“大哥,你有没有发现……”王俊凯继续自顾自的吃着,留出一边耳朵听王源故作玄虚地瞎白话
“你自打高考回来,就特别——偏心”

 

“有吗,还好吧”王俊凯不屑一顾,偏心吗?只是勇敢点儿而已,从前不敢做的,我要一点一点补回来

 

易烊千玺倒是比看上去更不踏实,无论他再怎么盼望,这几天王俊凯的表现已经清清楚楚的表明,他并没有放弃,哪怕是自己豁出去的残忍拒绝也没能打醒他,现在在别人面前也毫不避嫌

千玺有点坐不住了,把面前的盒子朝王源推了推,“这给你吧,我不吃了”  说完起身打算回房间,留给王源一句“再说了,大哥什么时候偏心过我啊,你想多了”在我字上的重音惹得大哥皱了皱眉

“啊?”这回王源一头雾水

“回来!坐下,早饭得好好吃”  可能觉得自己那一声回来有些太过严肃,王俊凯又补了一句“上午还要训练,不吃早饭该晕了”

王源有些尴尬地默默扶额,大哥以前虽然是这样管着我们,不过慢慢长大以后,大哥就已经不再用什么管教的词了,一方面工作多了,生活上的事交给助理的多一些,另一方面,毕竟都是长大了的小男子汉,还总被差不多同龄的人像妈妈一样管着,总是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倒还好,千玺似乎尤其抵触

“我说了不吃,我习惯了,以前也没晕过”千玺坚持回房间

“站住”王俊凯的眼神透露出他有些生气的情绪,“吃完再走”  我就是要把你这坏毛病改过来

 

“王俊凯,你没发现……”你没发现你回来以后管的特多吗?见王俊凯一挑眉,想起前两天的事,千玺还是没把话说出口,看着小队长看了好久,终于还是阴着脸坐下,草草的吃完饭看也没看王俊凯,把碗一扔就回房去了

 

王源心里有些打鼓……这俩人,什么情况……跟要打起来似的

 

 

回到房间的千玺想刷刷手机转移注意力,看到热门新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挪着手指继续往下看……

怪不得,怪不得自己那天忽然找她聊天,她非但不觉奇怪还很配合……怪不得她镜头前后表现得判若两人……怪不得她和助理聊天还要避人……易烊千玺只觉得这样一个看上去温婉大方单纯可人的姑娘真是可惜了,不管是她自己的注意还是助理唆使,千玺都觉得,娱乐圈这趟浑水,什么虾米都有,以后还是要万事小心

不过……

自己作的死,也不能全赖人家捕风捉影,小题大做,要不是……哎,都这个时候了,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事实证明,新闻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只是自己消化个早饭的功夫,回到练习室王源就拿着手机凑上来“千玺!你快看!你和小童的新闻都上热门了,媒体说什么当红小花人气小生暗送秋波,疑似互相有意呢!”千玺揉揉太阳穴,不想说话,这事赖自己没躲镜头,这么久了还是犯这种低级错误。原本觉得自己做这事有点缺德,心里对人家姑娘还有点过意不去,现在倒好,让个小丫头摆了一道

 

这回只能哑巴吃黄连了,只能盼着一直不回应,让她们自己玩去,过段时间风头自然就下去了……易烊千玺还是觉得头疼,无中生有炒绯闻的事居然还能落在自己身上,没想过我还小吗!这帮无良媒体

 

王源看着千玺着实担忧的样子,也开导起来:“千玺啊,你说你也不避避嫌,现在算早恋呐!不过就因为这样,就算报出去大家也不一定信的,你别太担心了。做兄弟的,一定支持你!”

 

“去去去,说得好像我俩真有什么事似的,我跟她不熟好吗!”

 

“那那天你俩走那么近,我还以为……”

 

“我那是因为……!”眼角扫过大哥的身影,及时把话咽了回去,心里烦得慌,也没再搭理王源一直的八卦问

 

一天的训练,大家对这件事都很识趣的没有提起

 

晚上千玺早早占了卫生间要第一个洗澡,结果两个小时过去了,王源实在等不及说算了,第二天再洗好了,王俊凯笑笑,心想好啊,这回不用等两个人了,抬腿走到卫生间门口,敲敲门

“千玺啊,电影看差不多就出来吧啊,也不早了”

 

他怎么知道我在看电影!千玺立刻点住暂停,还在想大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王俊凯已经拿着睡衣走进来了“喂,这么晚了,我还要洗澡啊,你一占俩小时了都”

 

“我靠!王俊凯你有病吧!”易烊千玺吓得差点把手机扔水里

不赖他矫情啊,你洗澡的时候忽然进来个人,就算是你妈你也不能心平气和地笑脸相迎欢迎光临不是,更何况是前两天还跟你走心表白的人

 

老不正经的大哥在看到千玺的反应时仿佛觉得确实不太合适地后退了一步,关上门的时候还不忘说“你快点啊,我等着呢”

王俊凯发誓这回说的真是等着洗澡!

 

等你大爷哦等!

 

易烊千玺穿好衣服出来的时候还不忿地瞪了眼王俊凯,好好地电影不让看完,就差结尾了

 

王俊凯看到千玺瞪他也不恼,他知道千玺烦闷是为了子虚乌有的绯闻就已经舒心了一大截,如果他真的喜欢她,上午不会是那种反应、跟王源说那种话,王俊凯知道他有事瞒他,但现在不是计较的时候,他也想看看千玺这几天的作妖到底是为了什么

 

回屋终于心满意足看完结局的千玺翻了个个儿,仰躺在大床上,暗暗想着大哥是不是太了解自己了,他知道自己吃饭要把头发扎起来,知道自己爱吃什么,知道自己不愿意吃早饭,知道自己心烦气闷的一洗俩小时就是在看电影……是他有心了,还是我们真的已经一起太久了,习惯了生活中有这个人的存在,习惯了对方的习惯……易烊千玺想起小时候与王俊凯的初次相遇,到后来,和他俩每周一次的相约,再后来一年中一半时间的分享……一起走过的一周年两周年三周年,慢慢的,他们的训练、节目、采访、事业、人生都达到了命定的一致,有些相遇,看上去不经意,你也不知道哪个人就成了你人生的羁绊,宁愿纠缠,也不愿不曾相见

 

一切的一切,似乎唤起了易烊千玺关于某些事的回忆……有些久远,也不是那么想想起来……更觉头疼

 

呸,王俊凯,你以为你有多了解我

 

聪明的人总会把自己变得薄情,这样才能看到伤心难过后悔同情背后的人性自私,这样才能不痛不痒从容自若地在人生路上走下去

 

易烊千玺想起来了,那些不愿提起的小时候,那些依赖与失望,总归顺着时间的记忆又涌了出来,那些初动的萌芽,是如何自由的生长又是如何吸取失望的养分,被掐死在心里

 

别人道我太高冷,你可知薄情的人也有认真的心动过……但那种心动太过纤细脆弱,它怀着热情与羞怯长得小心翼翼……它不曾被狂风暴雨蹂躏,只是一点一滴名唤自卑与失望的沙粒都足以划伤它,终归是太脆弱……

 

易烊千玺想起来了,可他宁愿没有想起,宁愿没有那段心疼的回忆里无人知的独角戏

 

 ……

 

“叫小凯,就是,大哥啊”

 

“千玺,站起来嘛,这样很没有气势诶”

 

“王源你不要嗓子了是吧”

 

“他还让我好好照顾王源”

 

……




TBC

—————————————————————

评论(1)

热度(42)